P1170101.jpg  

2011/07/13 歐洲自助旅行 DAY.27 ----- 拉法葉百貨


最後一天當然就是要大買要帶回國的貨了,

來到了巴黎怎麼可以不逛觀光客必去的朝聖百貨呢!

P1170105.jpg  

去了才知道,原來拉法葉到底有多大,幾乎所有的觀光地圖、書籍、甚至是捷運各大站的海報都是拉法葉,

上面這張也是拉法葉,這麼大的廣告,拉法葉勢力到底有多大呢?

它厲害到觀光客可以直接在百貨現場退稅,甚至去機場退稅還是法國唯一指定不收手續也不用過海關就可以退的單據!

P1170102.jpg 

Lafayette 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


你沒有看錯!常常聽到的“拉法葉“百貨是我們音譯直接叫的,實際上官方網站跟中文簡介,

都是叫“老佛爺“,不得不說這個中文名字真是再適合不過了,拉法葉的美麗、齊全跟完整的退稅設計,

她就是巴黎百貨界的老佛爺!!!!

 

P1170103.jpg  

浮誇的裝潢,讓逛的正開心的旅客抬頭都會驚歎它的美麗!

我已經算是很早到了,才剛開門半小時我就馬上抵達,為的就是不想人擠人,

沒想到GUCCI、LV、LONG CHAMP早就排得亂七八糟了........LONG CHAMP甚至不只一牌了。

我也當然馬上插進去目標物GUCCI的隊伍中,

而我身邊的隊伍,全部都是亞洲人阿!80%是陸客少婦!

因為本來就知道拉法葉是觀光中心,所以其實這個早有心理準備,覺得不足為奇,

也有聽說店員因應太多廣大亞洲人客群,所以很多都會華語,

但最令我驚訝的事,當我進去GUCCI時,所有店員都是亞洲人!完全沒有外國臉孔!!!

有種“我真的再巴黎逛名牌嗎“的錯覺。

 

不過有些大陸店員真的口氣很差,我們整個被氣到,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本來講話口氣就比較直接,

而且非常的不客氣,我在結帳的時候,因為退稅流程不是很清楚,小姐一邊結帳我就順便問說,

“請問退稅的話有需要準備什麼嗎?“她完全不理我,

我以為是她沒有聽到就再問了一次“請問退稅的話要去哪裡?“

她就低著頭一邊結帳一邊瞪了我一眼說“我這不是在弄!“

超莫名其妙的拉!!!有必要態度這麼差嗎?好歹跟我說句“稍等一下“都好吧!!

氣死我就算了,憨人後來遇到的歐舒丹店員更扯,她買了幾個小東西像護手霜之類的,

小姐就給了她一個拉法葉的小塑膠袋,剛好那個塑膠袋有瑕疵,有一邊把手是分開的,沒有辦法提。

憨人就問她說有沒有別的小紙袋之類的,沒想到店員居然說“今天紙袋很少,不想給!“

整個是被氣死!!!!!就說不然她是要怎麼提,小姐才很不屑的扔了一個有點皺的小紙袋出來,

超誇張的啦!!!有種她好像覺得自己在法國拉法葉工作很了不起的樣子!!!

P1170099.jpg  

身為甜食愛好者的我,在排隊買東西跟瘋狂找商品的的忙碌之餘,

經過這家聽說跟LADREE並列前兩大馬卡龍店的店家,

PIERRE HERME,當然是非常順手的買了一個才離開。

IMG_0708.jpg  

關於好不好吃,只能說馬卡龍真的是一個極甜的甜點阿!

非常適合配咖啡喝下午茶,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好像哪家也沒有差太多。

 

買完之後因為我跟一匙小姐一直不斷的錯過,

只好一個人回旅館,聽起來很正常的一段話吧?

不!!在巴黎一個人回旅館一個人搭地鐵!!!超可怕的拉!!!

逛街的時候還好,因為身邊大家都在大買,買完之後我身上提著超大袋的GUCCI,

一個人搭地鐵,天阿!我超緊張,有夠怕被搶,小包包都怕被搶了,何況提著一個大名牌包,

之後這一段從拉法葉回到旅館的路途,發誓是我歐洲行走最快的一次,

幾乎用狂奔的回旅館,盡量眼睛不要跟路邊的任何人對到,

一個女生在巴黎自己搭地鐵回到都是流浪漢的地鐵站,再走一段都是怪人的路回旅館,

真是嚇歪歪,到達旅館都冒了一身冷汗!

 

大家順利再旅館集合後就準備出發了!

掰掰巴黎~要去機場搭飛機囉

P1170110.jpg  

路上順便買了傳說中法國人的麥當勞帶著吃,QUICK!!

P1170111.jpg 

因為到了最後一天依然是個小窮鬼,所以只有單點!

P1170112.jpg

它們的魚堡。

P1170114.jpg 

P1170115.jpg 

Cheese很多,熱熱的吃起來好好吃!!!

P1170118.jpg 

記得我們拍這張照片時我們心情既不捨又興奮,

因為要離開巴黎了,還說這是跟巴黎最後的合影囉,完全不知道我們接下來會發生的慘劇。

 

P1170119.jpg 

P1170121.jpg 

我們先到了,在等加美一行人,因為我們是要搭同班飛機回國的

 

但是,

之後的發展是我們無論如何也預料不到的......


由於太過誇張及驚嚇,加上不堪回首,所以先直接來看當下我的日記來回顧這一切吧!


P1050484.jpg 

對的!!!!!!史上最誇張!!!


其實歐洲行的最後一天我們沒搭上飛機!!!!!!!!!



沒搭上飛機!!!!!!




上圖可以完整表達我當時的驚嚇,

下圖則是可以充分表達我內心的心態轉折............

P1050485.jpg  

寫日記的時候看那個插圖就可以知道我已經腦袋空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這邊應該很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吧,

到底這麼扯的事情怎麼會發生,

就是東航阿!!!!!!東方航空阿!!!!!!!!!

東方航空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其實東方航空在法國機場沒有櫃台,他是和法航一起合作的,所以並沒有它的櫃台,可這件事誰會知道呢?

我們當然也不清楚,光是找就沒看到櫃台,到處問也都找不到櫃台,

最後發現原來他是在法航的某櫃台中,某一個窗口的螢幕下寫著小小的東航的logo,可是上面還是掛法航,

當我跟猛男終於找到東航的時候,是傍晚8:05分!

然後上面就寫著check in closed 是在8:00整,我們只晚了五分鐘到!!!

我們一到的時候小姐就跟我們說Check in close!!! 我們 超 傻 眼 ,問說那我們要怎麼辦,

可是因為東航這邊沒有櫃台也沒有辦事處,小姐就打給機長問,

結果機長居然說 不行!!!我們已經被CANCEL了!!!!


當下我傻眼到幾乎要噴淚(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可是對於法航小姐他也無可奈何,

有沒有搞錯這樣我要怎麼回台灣阿???

最機車的是從我搭東航到現在,沒有一班準時飛過!!從!來!沒!有!!!!!!!

憑甚麼不讓我們上飛機阿!!!!!!!!!!

 

DELAY最短也半個多小時最久還有三個小時過,哪有晚五分鐘就不能登機的道裡,我們有八個人耶

更誇張的是小姐還跟我們說我們的票已經被CANCEL了,怎麼會有這種事,

我們只能推論很可能就在我們來不及的時候他們已經把我們的票賣給下個旅客了,所以我們已經沒有位子了,

飛機不是火車也不是公車阿~不是下一班來了就可以搭了阿~

 

天阿~~~~~~~

 

驚嚇之餘大家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們只好問還有哪一班有空位,可是其實當初就知道東航的位子早就被定滿,

除非有人改時間或取消,不然在月底前都是沒有位子可以坐的!!

 

雖然有點嚇到手足無措,可是時間急迫來不及傻眼,

於是當下大家約莫是拆成了四個小組,

分頭詢問是否還有班機可以抵達台灣或上海,到處去問價錢或是補救方法,

我跑到機場最大的法航諮詢中心去查各家的航班和價錢,排了快半小時的隊伍,

終於問到的時候,

服務小姐不急不徐的跟我說當晚就有法航飛機有八個位子可以到台灣,一個人只要3000多歐就可以了!

 

當下心想太好有得救了,

我們拿完小姐寫的單子就先離開了.............

想了一想才發現,

 

不對勁八!?

3000多歐是台幣12萬的意思嗎!!??我是企業家嗎??


這根本是我整趟旅行的旅費了阿!!!!!!!哭

 

 

當然不可能買!

偏偏這個緊要關頭法國人因為本來就很早關店,已經快九點的時間,

大家只好拼了命的在機場裡面狂奔求救,最後的方法我們只能想辦法再弄張機票回台,

因為雖然戴高樂機場內可以上網卻有限時,如果超過就需要付費,

一匙跟猛男跑遍了一間間商店正在關門的機場,就為了在關門前終於買到24h上網的網卡,以便我們求救,

很多東西本來我們有想其實可以等明天再問再買,

重點來了.....這完全是衰上加衰........



隔天是法國國慶!!!

 

 

什麼店都不會開阿~~~下班時間連公家機關的電話也不會有人接,

何況是國慶日,再來因為時差問題,如果我們不在台灣的下班時間結束前搞定的話,

就不知道要露宿街頭多久了......

 

大家無奈的等待網卡回來,只希望上網後可以找到便宜機票或是有方法可以回家。

P1170128.jpg 

看看我們有多無奈.....

P1170129.jpg 

大家都把本來要帶回台灣的法國小零食拿出來當晚餐吃了。

P1170131.jpg 

順便提一下,歐洲這種用超多香濃巧克力的餅乾都好便宜阿!!而且好好吃。

 

此時此刻我們因為人數眾多,雖然還有好多親朋好友在法國,可是也沒有地方可以容納下八個人,

也還好因為我們人很多,也比較沒有那麼慌張,反而有點好笑,

所以暫時先沒有跟親朋好友求救,畢竟就算有地方住了,還是要想辦法回來才行!

 

 

總之,這天晚上我們就勢必要住機場了。

P1170133.jpg 

旁邊這位應該是職業住機場的,地毯墊的好像很舒服,

今天我們就是他的鄰居啦哈哈哈(乾笑)

 

在這邊順道誇一下法國戴高樂機場,

睡機場其實很不賴,比起巴黎的臭地鐵,要錢的廁所,

機場地板乾淨又大,還有空調,還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一直免費上,其實還不錯吧!

P1170134.jpg 

大家開始各自把外套毛巾等等都拿出來鋪地板,

當然的每個人都睡不太好,大家輪流睡,輪流看守東西!

 

因為法文不通,講英文他們也不太通,我們唯一的方法還是必須透過台灣來求救,

別忘了其實我們時間緊迫,必須趕在時差台灣下班前把全部事情解決,

可是最後一天的歐洲,其實大家都沒有錢了,

只好大家拼了命的湊錢去打公共電話,回台灣跟旅行社講述情形,

對,

我們就是想到明明還有改機票這個途徑阿!

改機票的違約金雖然很高,因為機票便宜違約金就越高,

可是也不過最多才六七千而已,相較十二萬怎麼算都很便宜!!!是吧!!!

 

P1170135.jpg  

再跟旅行社談了一陣子,確認哪時候還有空位,

大家的電話卡都講到沒錢了以後,

變成cammy透過用網路,請他把拔繼續幫我們跟旅行社連絡,確認改機票罰款和班次等等,

也順便在這時後一邊上網一邊訂了隔天的住宿,真是還好有booking.com這麼好用的訂房網站,

因為明天就飛也確定是不可能的事了......

 

最後我們多虧了cammy把拔,在台灣把機票搞定,

並且一口氣刷卡付清了,

情急之下,別人說我們要付多少就付了多少。

 

即使一直覺得價錢有夠不合理,可是被困在法國的我們也沒力氣跟能力去跟別人爭執什麼,

最後,

我們每個人都附了2萬4才改到機票回台,

真是完全沒有道理!!!


其中有兩個人的機票明明就沒有過期(本來擔心一個月票期的會改到超過期限的日期),

因為是買三個月票期的票種,

明明規矩也很清楚就寫了違約金是3000起跳,怎麼加都不可能到兩萬四!!

 

而且居然跟我們票期一個月加違約金的票價一樣,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有查東航的網站,當下就算重買一張巴黎到上海的機票,

也跟我們改機票的錢沒差多少!!!!

 

這個金額甚至淡季都可以搶到巴黎來回機票了,

結果東航也沒有列明細給我們,完全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價錢,

讓我們強烈懷疑根本是當初我們座位的票被賣掉了,然後還再坑我們一筆,

我們的金額根本不是改機票,而是重買一張機票!

 

等於他們賺了三倍的錢,一次是我們最初買的機票錢,再來是後來沒搭上賣給別人的錢,

然後又讓我們再買一次機票的錢!

 

而且在台灣付錢以後,我們還拿不到電子機票,或是說電子機票還不是正確的,

我們在隔天去櫃台check in的時候,刷完護照才正確知道自己是要去哪裡,

和當初被電話告知的完全有落差,

有個友人本來被告知會在上海轉機待一天,沒想到當刷完護照出來兩張機票,

他當場才知道自己要直接接下一班飛機回台灣了!真是完全的亂七八糟!!

 

而且最後大家都在一個月內的期限回到台灣,6月17日出發最後7月16日抵達台灣,

等於說都並沒有違約才對,

八個人,一人兩萬四,就這樣被東航多賺了快二十萬的台幣。

 

根據當初東航的更改規定2:

更改日期、航班階需改票,

每次收取航空公司罰金TWD3000及航空公司手續費TWD800+

本公司服務費TWD1000,且若有票價及稅金的差異時亦須補足。

 

我們的淡旺季不變,因為日期一樣,所以不會另加價,

如果硬要再加淡旺季更改,一次三千,根據以上規定真的不知道一個人兩萬四是怎麼解釋?

我們是有改了八次機票所以要兩萬四嗎?


出發效期是4/1~8/19而回程效期一個月也完全沒有超過,

最後補充一下,

後來回來後也有看到類似事件的新聞報導:

東航改簽漏洞多 於先生遭遇:一張機票改簽收2600元

其實時間過到現在也不想再怪什麼,

總之,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也希望大家不要有這種經驗了!唉~~

 

 

經過可怕的一晚之後,

大家盡量轉換心情迎接隔天美好的法國國慶,

只好就當是為了參加法國國慶而花大手筆改機票的錢吧!

下一篇,

美麗的法國國慶見囉

 

 

arrow
arrow

    J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