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見的爸媽,

因為我和阿弟的關係見面吃飯還聊起了天,

媽咪的話題中講到了很久不見的朋友,

居然想不開然後去世的事情,爸爸聽到了很吃驚,

還很玩笑話的帶了一句“你該早帶他來認識我的,我心態一百分。”

 

吃完後分開以後,媽咪小聊了一下老爸近況,

順便說了一句

“不過你爸今天有一句話我很同意,就是他說他自己心態一百分,這倒是真的。” 

 

馬上想到了我自己,也是心態一百分,

這是我跟老爸很像的地方。

 

老爸是個旅人,從小就很少待在家,

每次見到他就是拖個大行李箱我跟阿弟就等著去領禮物,

還有老爸剩下的外幣,

我從小就有一個存錢筒,我將所有不同國家的錢都用密封袋分裝起來,

在上面貼標簽寫下國家的名稱, 

心裡想著,以後這些地方全部都要去,

然後就可以花這些錢了,

所以也從來沒有過想要把他們換乘台幣的衝動。

 

關於心態一百分,

老爸見多識廣,喜歡任何新奇的事物,

畢竟這個世界真是太好玩了,不管遇到多挫折的事情,

他都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這個世界這麼大,想到了別的這個那個,就覺得這算不了什麼。

也許是旅行造成了老爸的個性,

也可能是老爸的個性造成了旅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但默默覺得可能是遺傳,

一旦開始認識了這個世界,就一點都不想停下來了。

想到了好多好美麗的地方好美麗的大世界,

就覺得活著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全站熱搜

    J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